close

老同學圍坐一桌囉

盡是些熟面孔

該來的不會缺席

不會來的還是那張通訊簿上的另一串名字

於是一群畢業半甲子的老同學

盡說當年

男的像閹割了的太監

女的像白了頭的宮女

大家像失智老人般齊話當年

還真有那麼恍神地回到高中時期的片段

 

總是會酒酣耳熱一番

老唐說這次是會前會

9月還得正式地再來一次大聚會

在批評過政治後他話鋒一轉

今天這攤我來好了

妳知道的

搶付帳這事兒總得有人釋放些意見的

贊成的少反對的多

是唄?幾歲了?也不缺這幾個錢!

只是末了散了會

就沒人提起這一攤付了多少啦

每個人該攤提多少啊

因為下一攤 KTV還是有人會臉紅脖子粗的

 

KTV那攤我閃了

手機響了幾次就停了

隔天忙著開會 做事

到晚回家路上回憶著昨天同學會餐敘

有大部分片段我是一片空白

好怕只有我這樣

 

幾十年朋友相見

就像你的衣櫃裡一件幾年未穿的外套

這麼一天你想處理掉時

卻又難忘它曾給過的的溫暖

 

有些感情過了就過了

幾十年的老同學誰也沒互相扶持過

今天你當總經理了

或者你當老闆了

你還在戰戰兢兢守著工作

還是妳是個稱職的家居娘

這些都無妨

不來的都沒以上條件

所以也沒得尷尬

 

老同學聚餐我很樂在其中

也僅於此



同學會 - 地圖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1702315.htm#ixzz0qMPCB5US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